3月20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二主日
創世紀 12:1-4
聖詠 33[32]:4-5,18-20,22
弟茂德後書 1:8-10
瑪竇福音 17:1-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短短四節經文,講述了以色列民族的起源。事件的背景可追溯到三千八百多年前,居於美索不達米亞的遊牧民族阿摩黎人,其中一個以亞巴郎為首的家族,蒙天主召叫,移民到南方的客納罕地。憑著亞巴郎的信德,天主使他的後裔成為一個大民族。

一九九七年,香港回歸祖國,很多人對前途無信心,而移民他方。在八四至九七年間,就有八十萬港人,移民到世界各地。九七之後,香港安定繁榮,回流潮繼而湧現,估計有五十萬人回歸香港,重建家園。這次移民潮釀成很多悲劇,令香港損失慘重;很多夫婦更因長期分隔兩地而導致離婚。事件與亞巴郎因信從天主而移民,有天淵之別。他的子孫成了一個大民族、天主的選民,默西亞出生其中,萬民藉默西亞而得救贖,亞巴郎留芳百世。



天父,祢祝福了亞巴郎,請祢也祝福香港及全世界所有的移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,
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。

福傳意向
願聖神光照並堅強
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