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1日
(星期 一 )
四旬期第二週
達尼爾先知書 9:4-10
聖詠 79[78]:8,9,11,13
路加福音 6:36-3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四旬期,我們學習自我反省及認識自己需要天主的救贖。仰賴天主的神恩去作自我反省,就能學懂:懷著信德,承認並懺悔自己所犯的罪過和缺失,但卻不會因此而惱恨自己。身為天主教徒,我們珍惜可以在教會內恭領的修和聖事,因為修和聖事是天主不會定我們的罪的保證。

透過自我反省,我們同時學會不判斷別人;不會因自己的不足而去埋怨批評人。耶穌以此安慰之言,總結這一切教導:「你們應當慈悲,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」。

天主對我們慈悲,使我們能夠對人慈悲,也對自己慈悲。慈悲不等如對自己或他人的罪,視而不見。慈悲不是視罪為微不足道而既往不咎。慈悲不是為自己的錯誤或罪過找藉口開脫。慈悲是一種信仰態度,是在天主永垂不朽的愛中,看這個邪惡的世界以及居於其中的罪人。

對自己及對別人慈悲能帶來悔改,令人打開心扉,迎向天主的寬恕。



主,我們雖然罪有應得,但求祢憐憫及救贖我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,
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。

福傳意向
願聖神光照並堅強
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