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2日
(星期 二 )
四旬期第二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1:10,16-20
聖詠 50[49]:8-9,16-17,21,23
瑪竇福音 23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經常叮囑我們要聽上主的話。依撒意亞也不例外,他叮囑:「請聽上主的話」!聆聽上主的話,是我們宗教信仰的重要部分。事實上,第一條誡命就是以召叫以色列聆聽為開始:「以色列!你要聽」。天主仁愛無量,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向我們說話。假如我們以一種方式無法聽到天主的聲音,可以嘗試其他方式。

天主首先透過我們的良心向我們說話。良心是天主賜給我們的;雖然良心不是由家庭生活,或所接受的教育,或社會文化、文明製造出來的,但卻有助喚醒人的良心。一個健全的良心懂得分辨善惡,愛慕聖潔。

除了良心這恩賜之外,天主還賜給我們一個啟示性的宗教。天主透過以色列的歷史,特別透過先知們向我們說話。從起初,天主就給人說話,一直到今天,無論在任何生活境況,我們都有天主的話語在啟示。當然,在最後,天主的話語在耶穌內成了血肉。所以,對基督徒來說,「聽上主的話」就有了一個嶄新的含義。



主,憑著祢對我們恆久不變的愛,懇求祢以祢聖言的智慧和光明,作我們人生朝聖旅途的嚮導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,
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。

福傳意向
願聖神光照並堅強
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