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4日
(星期 四 )
四旬期第二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7:5-10
聖詠 1:1-2,3,4,6
路加福音 9:41-5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凡信賴上主,以祂作依靠的人,
   是可祝福的。
(耶17:7)

耶肋米亞先知這句話,總括了四旬期其中一個主題和恩寵。儘管在四旬期內我們宜多審視自己生活中的缺失,並回應上主邀請我們悔改的呼召;但過度著眼於罪過,容易令人消沉,陷入沮喪和失望。

反省一己的罪過能幫助我們臣服於上主,及接受祂的憐憫和寬恕。生命中很多事情都在告訴我們,未來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。即使如此,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基督徒賺取的希望,卻給予我們極大的安慰:無論發生甚麼事,天主在任何時候都必會賜給我們恩寵和寬恕,喜樂和平安。所以,耶肋米亞的呼籲是激勵:叫我們鼓起勇氣,迎向未來。

深知死亡臨近,耶穌在最後晚餐中,藉著聖體聖事把自己全然交付給我們,讓我們也可以將自己託付給祂。



主耶穌,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得的罪赦;但願我們在任何生活境況中,都能以祢作我們的希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,
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。

福傳意向
願聖神光照並堅強
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