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7日
(星期 日 )
四旬期第三主日
出谷紀 17:3-7
聖詠 95[94]:1-2,6-7,8-9
羅馬書 5:1-2,5-8
若望福音 4:5-42 或 4:5-26,39-4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耶穌觸犯了一個禁忌,祂身為猶太人,竟與一個素未謀面的撒瑪黎雅婦人交談,還向她討水喝。這使人不期然聯想到厄里亞在匝爾法特城門,遇到寡婦的情景(列上17:10)。

那婦人不但不害怕與耶穌交談,而且對耶穌所說的話十分感興趣。她發現自己渴望得到永生的活水,於是開放自己,以新的角度去接受耶穌所給的啟示。交談最終觸碰到生命的最深層:她的身分、她與別人的關係和她與主的關係。

她明白天主不會被局限於任何一個地方,卻驚訝站在她面前的,也許就是眾人期待的默西亞。

婦人難得一嘗智慧和真理,於是便為此作證。許多撒瑪黎雅人聞得她的分享,便從城中出來,希望親自認識耶穌。一切就由一個意外的相遇,和願意開放自己去跟隨一個更深的渴望而開始。

我若願意探索我的渴望,且深入探索,並願意與基督傾談,將會有甚麼事情發生?



主,請祢將永生的活水賜給我喝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,
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。

福傳意向
願聖神光照並堅強
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