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日
(星期 日 )
復活期第二主日(救主慈悲主日)
宗徒大事錄 2:42-47
聖詠 118[117]:2-4,13-15,22-24
伯多祿前書 1:3-9
若望福音 20:19-3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科學領域,證明了的才是可信的。科學的巨大成就,使其方法也不自覺地被拿來處理信仰問題:天主若讓我真實地看到,或給我一個明顯的奇蹟,我就會死心塌地的相信,毫不保留的奉獻!

多默宗徒雖未受科學思潮的影響,他的話卻反映了不少現代人對待信仰的態度:我信,如果我看見,並用我的手、我的指頭試探過。多默認為他人的作證不可靠,他要的是自己親自的經驗。當初,其他門徒們見到耶穌時,多默不同他們在一起,可能就是在自己找證據。

沒錯,信仰最終需要個人對天主的經驗,但這種經驗不是科學性的證明,而是接受信仰後,藉著祈禱在生活中對天主的不斷覺悟。多謝耶穌的提醒,祂對多默說的話也是為後世所有人講的:信的出發點不是我,也不是我的證明;信,首先是團體的經驗 ─ 我們從團體(教會)接受信仰,也在團體中成長。宗徒大事錄記載,初期的基督徒們的信仰經驗也首先是團體性的:他們聆聽宗徒的見證,時常團聚,一起擘餅祈禱。



慈悲的救主,請軟化我的心硬,賜給我信德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