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5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二週
宗徒大事錄 5:27-33
聖詠 34[33]:2,9,17-18,19-20
若望福音 3:31-3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講伯多祿和其他門徒因為聽天主的命而非人的命,而被收監和笞打。宗徒們雖被禁止,仍繼續宣講耶穌,並因能為耶穌之名而受苦而感到歡喜。塔爾索的掃祿曾一度從人手中得到權柄去迫害基督徒,並以為這是承行主旨。但自保祿在大馬士革歸化之後,他所承受的苦,沒完沒了:石擊、毒打、監禁,以至最後被斬首。然而,保祿仍訓誡基督徒要服從合法的權威(參閱羅馬書第13章)。

在人類歷史中,有富領導才能並廣受人民擁戴的人物,例如希特拉,但卻領人走入歧途。社會上也不乏邊緣團體因種種不滿而跟政府對抗。無風無浪的中間路線也不見得會是正途。那麼,基督徒該何去何從?或許我們可以十誡、耶穌的金科玉律及真福八端為本,去認識和瞭解教會的訓導。再以由聖經及教會傳承培育出來的良心,跟擬將訓導實踐的團體對話溝通。服從天主,明辨主旨,必須審慎,亦殊不容易;不過天主亦沒有把聖神限量配給,而是傾注。



天主聖神,求祢給我們廣施祢的智慧,好使我們能更易於明白可怎樣真正用自己的生命去延續耶穌的使命,為祂作證。求祢幫助我們常能聽從天主的命,不斷努力去明辨何時服從和何時抗衡從人來的權威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