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8日
(星期 日 )
復活期第三主日
宗徒大事錄 2:14,22-33
聖詠 16[15]:1-2,5,7-11
伯多祿前書 1:17-21
路加福音 24:13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教會傳統的教導說:復活後的身體有神健、神速、神透及神光的特質。今天的福音記載兩位門徒在往厄瑪烏的路上,碰上了復活的主耶穌,卻不能立刻認出祂來。

真正使這兩位門徒的眼睛被阻住的,並不是外貌的改變,而是信心的問題。為他們二人來說,耶穌已經死了,他們已經沒有了任何希望,只有逃避和沮喪。雖然婦女們已報告了主的復活,但為他們來說,這些都是無稽之談,不可相信。就是這種信心的失落,使他們認定這同行者一定不可能是耶穌本人。

但耶穌親自走近他們,為他們解釋聖經,並與他們一起吃飯。在擘餅時,他們終於認出了這就是復活的主,並且立刻與其他人分享這復活的喜訊。由此可見,只有依賴耶穌的恩寵,並在聖言及聖事的滋養下,我們才可以在生活中認?復活的主,領受祂的救恩,明瞭祂的旨意,並在日常的生活中努力實踐。



主耶穌,求祢時常與我們同行,使我們有能力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,領受祢所賜予的救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