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9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三週
宗徒大事錄 6:8-15
聖詠 119[118]:23-24,26-27,29-30
若望福音 6:22-2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斯德望「充滿恩寵和德能」,是早期團體選出來,協助操管飲食及日常事務的七位執事之一,亦是教會有紀錄以來的首位殉道者。明顯地,斯德望的傳教工作風靡一時,深入民心。據宗徒大事錄所記,斯德望並沒有作過任何該死的事,他之所以被捕及死於亂石之下,全是因為反對他的人「敵不住他的智慧」,亦不能接受他所宣講的內容。

人性軟弱,心胸狹隘,容易嫉妒,進而捏造壞話攻擊,將謠言散播,作無理指控。現代人亦愛耍這種把戲,為求達到目的,而不擇手段煽動。重複不斷在上演的,彷彿就是斯德望的故事,因為人們不喜歡見到「天使的面容」。

斯德望被拉出城外,被石頭砸死,證人脫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掃錄的青年人腳前這一幕,提醒我們要格外小心,不要成為獵物:務要堅持耶穌基督的價值觀,千萬不要被人慫恿,被人煽動,而搞破壞,離開天主。



主耶穌,當我們因為追隨祢的世界觀和價值觀,而被人攻擊時,求祢扶持,堅強我們的心志,穩住我們的腳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