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3日
(星期 五 )
復活期第三週
宗徒大事錄 9:1-20
聖詠 117[116]:1,2
若望福音 6:52-5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只短短的三句對話,使原本一心將「信這道」的不拘男女趕盡殺絕的掃祿,脫胎換骨,並在這短短的對話中,宣認了他曾迫害的耶穌為「主」 ─ 這是基督徒對復活了的耶穌的特有稱號 ─ 且將自己全然交付,成為傳揚「這道」到外邦人的特選器皿,更於領受聖洗後,瞬即在會堂中宣講耶穌是天主子。

那邊廂,耶穌發表有關自己體血要成為世人永生食糧的言論,卻為在場的猶太聽眾引來沒有結果、為他們沒有絲毫得益的爭論。為他們來說,最大的障礙是「怎麼能」 ─ 信仰到了一個只尋求人的有限認知所能理解的地步,而非像保祿般無條件的全然交付,實在就是主曾提及的「聽是聽不見」現象,也可能解釋何以近年皈依基督信仰的人數增長,緩慢下來。

復活期到了第三週,「穿上基督」、讓基督在我們內支配我們生活一切行動的這份熱誠,可勿讓它冷卻下來!



主基督,唯有全然交付,與祢融合,方能令我們脫胎換骨,成為在祢內的新人。願每次領受祢至聖體血時,都能醒覺在祢內的彼此共融,導引我們走向祢所許諾的永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