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4日
(星期 六 )
聖瑪弟亞宗徒慶日
宗徒大事錄 1:1-17,20-26
聖詠 113[112]:1-2,3-4,5-6,7-8
若望福音 15:9-1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後補」宗徒瑪弟亞的名字,在整本聖經中可說是少見經傳,只在今天的宗徒大事錄中,曇花一現,隨後亦消失得無聲無息,沒有甚麼可令人憶起的官方記錄事蹟。

瑪弟亞被選立的過程,按記載看來亦不算十分的要求嚴格,但從今天所配搭選用的福音,卻似乎要為每一位基督徒帶來一份激勵 ─ 不見經傳的也可成為宗徒團體的一份子 ─ 成為主復活的見證人,所要求的並非甚麼神學資歷,而是按福音中主所要求的彼此相愛,成就一個堪當作主愛世人的活見證的共融團體。明顯地,猶達斯的行為顯示了人一旦失去愛,對一切所帶來的傷害 ─ 團體受傷害、主受傷害、甚至自己亦身受其害。「鹽若失了味,可用甚麼使它再鹹呢?它再毫無用途,只好拋在外邊」(瑪5:13)。

「你們如果實行……就是我的朋友……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實……」。主耶穌的話語,在猶達斯的離缺與瑪弟亞的膺選這事上,喚起我們檢視自己的靈性狀況及與教會團體的關係。



主,祢的僕人在此靜聽,請幫助我們不要妄自菲薄,但要勇於以實際的愛德行動,在教會團體內生活,使教會成為見證祢福音的地鹽世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