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6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錄 11:1-18
聖詠 42[41]:2-3; 43[42]:3,4
若望福音 10:11-1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派門徒出外傳教,已知世途險惡,如派遣羊到狼群中。宗徒大事錄記載,外邦人慕道進教是先得聖神啟迪,然後宗徒或傳道員才在冒險困難中作福傳與見證。今天,聖伯多祿認定一個事實:連福傳都是天主掌管的。這同時亦是一個教會的自我突破。二千多年的派遣,就有二千多年的殉道事實,但羊群沒有減少,數目反而日增。初期教會就是在猶太教及羅馬政府的迫害中長大,且愈迫愈旺。這來自天主的勇氣是必須的。然而,慷慨赴死容易,從容就義較難。教友與牧者常要面對來自內心的交戰:真愛與偽善、聖潔與罪惡、正義與不公,層出不窮的長久戰役。就如宗徒們首先被耶穌所愛及所選定,在困難中仍自由並願意承行耶穌的愛,這樣便構成整個奉獻是被復活善牧耶穌所領導著。在復活牧者的帶領下,因著信德,大家在時間的長廊中都能堅定不移。門徒有一個共識,就是肉身與靈魂都必須在天主的愛的祝福下與主耶穌結合,並藉著主耶穌基督的血得到穩固不變的愛德,完全堅信我們的主,成為一體,繼續向天父的奉獻。



我們的善牧,主耶穌基督,請教我們在面對惡勢力時,能如祢面對惡勢力時一樣,作真理的見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