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5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五週
宗徒大事錄 15:1-6
聖詠 122[121]:1-2,3-4,4-5
若望福音 15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天主預許亞巴郎的後裔要蒙受很大的祝福,命他們行割損禮,當作異於外教人的標記。所以,割損禮成了猶太人的信仰生活中,一個重要的傳統。

在今天的首篇讀經,我們看到歸化的外邦基督徒,受保守的猶太及法利塞基督徒唬嚇,迫他們要行割損禮和遵守梅瑟法律。事實上,這為得救並不重要,最緊要的是聽從福音才可得救。保祿和巴爾納伯為此而與他們起了不少爭執和辯論。最後,大家一致認為必須交宗徒和長老開會商討。

由此可見,初期教會的求同存異,互相尊重。門徒沒有因為意見分歧而分裂,卻願坐下,和氣商討。在現實生活中,信仰與生活,教義與倫理,不能分割。信徒要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心,了解近人的特殊背景,知悉他們的實際需要,而加以援助。使徒生活不應只拘泥於某個模式,卻應靈活地將真實信仰展現。



親愛主耶穌,教我們深入認識祢,好讓我們懂得怎樣才是真的愛祢,怎樣才是在真正緊密地跟隨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、
團結的精神、人的尊嚴。

福傳意向
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,
在合一中發展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