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4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
聖嘉祿•鮑榮茂(主教)
羅馬書 15:14-21
聖詠 98[97]:1,2-3,3-4
路加福音 16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精明」是大多數現代人渴求的稱譽:精明的抉擇、精明的投資、精明的員工,「精明」好像就是一種美德。耶穌所講的管家,現代人絕對會稱之為精明,甚至可能有人會認同他的做法。事實上,類似的事在日常生活中時有發生,只是形式和內容不盡相同。耶穌講這個管家的比喻,不是贊同他的做法,而是要引人反省:管家所做的是對的嗎?是合乎正義的嗎?如果人會這樣反省,內心深處便會浮現出對這些行為的質疑,意識到箇中存在的衝突:深植於人心的道德價值標準,與現世價值觀念的差距。由此可見,耶穌講這個比喻,就是引動人去思索:世俗與光明的衝突。人在世俗中生活,很難去覺察這衝突,只有當人從內心的道德價值出發時,才會意識到其中的問題。然而,若關注的只是「精明」的稱譽,便會更陶醉於世俗價值的競逐,要回到內心深處的道德價值標準,便更難了。因此,為這道德標準作見證,便更加是現世基督徒的挑戰。



主基督,求祢光照我們,效法聖嘉祿•鮑榮茂主教當年致力重振信眾道德生活的決心,努力為祢寫在人心靈深處的良心價值作見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,
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。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能按照
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,
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,
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