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8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三十二週
智慧篇 2:23-3:9
聖詠 34[33]:2-3,16-17,18-19
路加福音 17:7-1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曾聽過有人這樣對他信奉的神明祈禱說:「神啊!我已依足你的吩咐,每天誦經獻香,也定期奉獻。你也應保佑我事事順遂,早日飛黃騰達」。的確,世人講求的是公平和交易,但耶穌卻教導我們這絕不是基督徒應有的心態。因為我們所得的都是天主白白的賞賜,天父無條件地創造了我們,聖子無條件地救贖了我們。在天主的恩寵面前,我們實在沒有甚麼可以自誇的地方。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謙遜地承認自己的不足,依賴祂的恩典,努力配合祂對我們的善意。在這方面,耶穌實在是我們很好的導師和榜樣。祂雖是天主子,卻沒有把持不捨,卻聽命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
我們雖應以僕人的心態自居,但天父卻從不把我們當作祂的僕人。祂深愛著我們,視我們為祂的子女,且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一份。基督徒就是生活在這種張力之中,一方面明白自己只是無用的僕人,另一方面卻懷著赤子之情,感念天父的恩典,以愛還愛,奉獻自己,生活在天國的喜樂之中。



天父,感謝祢的大愛。我們都是祢的僕人,但祢卻為了我們,甘願犧牲了祢的聖子,以苦難、聖死和復活救贖了我們。求祢使我們都能謙遜地跟隨祢的聖子,最終獲享天國圓滿的喜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,
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。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能按照
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,
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,
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