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7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聖依撒伯爾.匈牙利(聖婦)
瑪加伯上 2:15-29
聖詠 50[49]:1-2,5-6,14-15
路加福音 19:41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世紀以來,各種反宗教運動,基本上與瑪塔提雅的故事,大同小異。安提約古王的官吏,首先來見瑪塔提雅,嘗試奉承他,恭維他說:「你是這城的首領,有面子又有勢力」;繼而以成為君王的朋友,這莫大榮譽來引誘他;最後再以「可以榮獲金銀和各種恩賜」來利誘之。

聖依納爵在他的神操(第142條)中指出,魔鬼誘惑人的三部曲是:財富、榮譽、驕傲。在次序上雖然與瑪塔提雅的故事不同,基本上悟識一致:魔鬼由這三步引人陷入其他一切惡習中。

這悟識在很多國家的政治人物生涯中,找到印證。出身富裕家庭的名門望族,追求更大的榮譽:望做一國元首。一旦名成,往往便開始貪污,實行獨裁管治,並縱容下屬以各種邪惡手段箝制人民。無可避免地,這只會陷入其他一切更大的罪惡。



天父,求祢將跟隨福音精神生活的恩寵賜給我們;教我們即使在小事情上,都不會受驕傲、貪婪及不公義所誘惑,而自甘墮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,
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。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能按照
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,
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,
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