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8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瑪加伯上 4:36-37,52-59

(詠)編年紀上 29:10,11,11-12,12
路加福音 19:45-4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殿是我們基督信徒聚集祈禱的地方,古時的聖殿對以色列人是很重要的,是與天主交談及祭祀,舉行慶祝禮儀的聖所。聖殿的建築宏偉,裝飾堂皇。但是天主不會只住在聖殿這座建築物內,天主只是用聖殿來啟示給我們知道,祂會藉著主耶穌基督來救贖我們,使我們基督信徒成為祂的聖殿,讓主能住在我們的心內。但我們是否都有資格容納主耶穌到我們心內呢?今天福音描述耶穌心急如焚,不顧一切,潔淨聖殿,因為耶穌不想聖殿成為賊窩。我們明白耶穌為何這樣做,因為祂以自己的身體比擬聖殿,教會是主耶穌的肢體,我們也是聖神的宮殿(格前6:18-20)。有形的聖殿固然可以被摧毀和被玷污,但我們是否願意重建自己無形的聖殿,讓上主之神成為我們真正的主,並顯揚主的光榮呢?可是,我們有時仍執著於世俗的追求,以致不能成為與主交談祈禱的地方!



主耶穌,請來潔淨我們的心靈吧!洗刷我們的污穢,好讓我們都能成為聖神的宮殿,愈顯祢的光榮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,
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。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能按照
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,
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,
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