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9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三週
瑪加伯上 6:1-13
聖詠 9:2-3,4,6,16,19
路加福音 20:27-4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人實在太容易自欺欺人!安提約古四世說:「從前我得勢的時候……多麼受人愛戴」。這話大概不會有多少與他同代的人苟同。安提約古未能掠奪厄里買,為他本該是恩寵的時刻;同樣,當他聞得自己的軍隊未能攻陷以色列,本該激發他三思。然而,時移勢易,竟令他憂鬱成疾:「因為事情沒有符合他的理想」。由始至終,安提約古故步自封,以自我為中心。就這樣,他快要死了。

由前人的經驗我們知道,即使最執迷不悟的人,面對死亡,或想及死亡,往往都會有所感悟。死亡是面對真理的時刻,敦促人大徹大悟。在信德的真光惠照之下,冥想死亡,更能激發喜樂和讚美:主啊!我全心讚美祢,我要因祢而歡欣踴躍。

當然,聖詠第九首的作者所頌讚的喜樂,來自政治上的救援,但卻本能地散發出對天主的真實信仰:「困苦的人絕不會被遺忘,窮人的依靠永不會喪亡」。這於靈修層面,何其真確:人縱使要受苦難折磨,縱使要面對死亡,都可以是喜樂與平安之源。但我們必須要為此而懇切祈求。



天主,教我永遠能將希望託於祢,永遠得享祢要恩賜的喜樂平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,
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。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能按照
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,
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,
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