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哥羅森書 1:1-8
聖詠 52[51]:10,11
路加福音 4:38-4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認識天主是人一生的工夫。我們心中的天主形象,決定著我們與天主的關係,也影響著我們對自身使命的認識。保祿為哥羅森人祈禱,就是想他們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,含忍接受生活,在一切事上結出果實。

福音中伯多祿認識耶穌的經驗很有啟發性。伯多祿捕魚,一夜辛苦勞碌卻毫無結果。就在失意沮喪之際,耶穌上了他的船,叫他重新出海。伯多祿不怎麼認同這個建議,但憑著對耶穌的好感,還是回應了邀請,照耶穌的吩咐撒網。結果在沒有任何期待的情況下,獲得了難以置信的豐收:超過任何一夜可能捕得的魚獲!

伯多祿大概不曾想到,耶穌可以在他最悶氣的時候來「打擾」他,也不會想到他豐富的捕魚常識在耶穌前可以失去意義。的確,天主固然不輕易打破自然規律,但福音啟示我們,祂總能在人最想不到的時候臨在,從人的失敗中,引出成就,把人的灰心失意,變成希望的驚喜 ── 只要人肯懷著信德,尤其是在挫折和逆境中,仍懷著信心讓天主作主。



主,請幫助我不斷加深對祢的認識和信心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