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9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三週
弟茂德前書 1:1-2,12-14
聖詠 16[15]:1-2,5,7-8,11
路加福音 6:39-4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一些耶穌講過的話,或用過的圖像,成了英語的日常用語。今天提到的,以喻無用和危險的「瞎子給瞎子領路」,便是一例。我們領會這話包含的智慧,也許亦曾用過它來批評別人。但事實上,我們更當用它來反躬自問。

我們常為教會、為世界和平、為公義伸張、為國家民族的和睦共處祈禱。我們看到我們居住的城市、我們的團體有很多不對勁的地方;就連對自己的家人、工作伙伴、結伴消閒的朋友,也許我們都會有很多批評和怨懟,但又苦無對策。

無論如何,既同居共處,就得互相支持,互相依賴,儘管大家都不是完美的人。無可否認,「有些人」的確很難相處,因為他們惹人討厭……(填上你的惱怒或批評)。但事實上,未必就是別人不好。若能虛心自問,我們會發現自己原來亦是同一個樣子,同樣有缺點,同樣是挑釁的源頭。

不公義、鬧紛爭、好博鬥的根,就生在我們的思言行為上。如果我們不覺得自己有需要改正過來,休想糾正別人。



主,求祢將智慧和勇氣賜給我們,教我們以祢的目光去看清楚自己,去體會祢怎樣不理會我們的缺失,無條件地愛著我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