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2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哈蓋先知書 1:1-8
聖詠 149:1-2,3-4,5-6,9
路加福音 9:7-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事事有時節,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時……拆毀有時,建築有時」(訓3:1-3);訓道篇這話,是至理明言。人花了不少時間,絞盡腦汁,也是為了決定何時是工作或行動的適當時機。公元前520年,天主領猶太人由流徙地巴比倫返回家鄉。他們要以耶路撒冷聖殿為中心,在猶太地重拾他們的宗教生活。猶太人充滿希望,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國。不過,就正如我們在努力承行主旨而感到荊棘滿途一樣,猶太人遇到很多困難和障礙。他們開始失望,感到沮喪,變得心灰意冷,並說:「建築上主殿宇的時候還沒有到!」

當我們最需要鼓勵的時候,天主便會出現。於是,上主傳話給哈蓋,哈蓋遂鼓勵以民,並為他們分析情況:他們生活不如意,是因為他們只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,忘記了天主。哈蓋命他們:「應細心考慮一下你們的行徑!」

唯透過自我反省,他們才能放下私慾,任憑天主引領。



主,請賜予我們分辨的能力,使我們在反省我們的生活時,能認識到只有遵從祢的善導,我們才會有真正快樂的感覺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