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4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匝加利亞先知書 2:5-9,14-15
(詠)耶肋米亞先知書 31:10,11-12,13
路加福音 9:43-4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門徒們見到耶穌所行的一切都感到很驚奇;但驚奇並不等於信德,所以,門徒們仍是不明白耶穌的話。縱然如此,我們也不該批評門徒們,反該因為內心得到耶穌光榮復活的光照,因為得到聖神不斷在教會中帶領,故能深入認識耶穌的奧祕,而謝恩。

門徒有問題卻不敢問耶穌。但耶穌不是說了:「不要怕」嗎?為了更能透徹瞭解,我們不必怕發問。透過反省和默觀,我們往往能感悟問題的答案。事實上,很多事情只有當我們心悅誠服地接受,才能真正看得透。今天的答唱詠提到以色列被驅散,這是一個寓意人類要慘遭百劫的比喻。但在災殃過後,人要獲得安慰:因為昔日驅散他們的上主,要再聚集以色列,並要像牧童看守羊群般看守他們。同樣地,天主也會在我們遭逢不幸之後,化我們的悲哀為喜樂。耶穌用自己的話這樣說了:「你們要痛哭哀號,世界卻要歡樂;你們將要憂愁,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」(若16:20)。



主耶穌,教我們因為祢與我們同在這偉大奧祕而歡欣,教我們在一切困厄中找到喜樂和救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師們知道如何傳達真理之愛,
如何灌輸真正的道德與精神價值。

福傳意向
願亞洲的教會團體能以熱忱宣揚福音,
以信仰的喜樂見證福音的美麗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1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