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三主日
智慧篇 1:13-15,2:23-25
聖詠 30[29]:2,4-6,11,12,13
格林多後書 8:7,9,13-15
馬爾谷福音 5:21-4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死亡的奧秘以不同的方式在我們面前呈現,要我們面對。死亡是不是一種需要我們竭力阻止的邪惡?抑或是人的一種權利?追思彌撒的第一個頌謝詞教導我們說:「天主,為信仰祢的人,生命只是改變,並非毀滅」。

智慧篇視死亡為邪惡:「因為天主並未造死亡」,「但因魔鬼的嫉妒,死亡才進入了世界」。耶穌同樣認為疾病和死亡是邪惡的,要以憐憫和慈悲來制勝它:所以祂復生了雅依洛的女兒,又治好了患血漏的婦人。

全面及有效的醫療服務,不但幫助人對抗疾病,更能使人逃過那看似就在眼前的死亡。有病人要求賦予終止自己生命的權利;又有人明知枉費心機,仍不惜一切,尋找不死的方法。

聖經和生活經驗告訴我們,人對死亡的態度充滿著矛盾。正如許多人生的經驗一樣,死亡不是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,而是召叫我們在天主的啟示當中,增強我們的信德與望德的奧秘。



主耶穌,祢來是為叫我們獲得生命,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。求祢賜我們恩寵,讓我們懂得去享受生命,並能夠以從容不迫的心情,懷著信德和望德,面對死亡的奧秘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