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3日
(星期 二 )
聖多默宗徒慶日
厄弗所書 2:19-22
聖詠 117[116]:1,2
若望福音 20:24-2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多默好像耶穌其他的追隨者一樣,在耶穌受難時沒有緊緊相伴,甚至逃之夭夭。現在,多默表明他懷疑耶穌是否真的復活了。當耶穌顯現時,祂沒有責怪多默,反而簡單地滿足了多默的要求,好叫他相信。倘若多默必須親眼看見並親手觸摸耶穌的傷口才能相信,就讓他看讓他摸吧!我們不清楚多默是否真的摸了耶穌的釘孔,但我們知道,他已由最初的懷疑轉而公開宣信:「我主!我天主!」。在整部若望福音中,這是耶穌的跟隨者,對祂的身分最震撼的宣認之一。多默最終承認耶穌復活了,而且是聖者;耶穌是他的主!他的天主!有趣地,多默通過懷疑進入這重大發現,耶穌在多默存疑期間與他相遇,從此也就改變了多默。傳統相信多默後來攀山越嶺,遠道重洋,甚至到了印度,為基督作證。在我們的信仰路上,有沒有曾經產生懷疑,甚至是懷疑耶穌?我怎樣處理這些問題呢?基督邀請我們去讓這些疑問帶領我們去尋找並發現真相。倘若我們有勇氣和渴望去尋找真理,我們會像多默那樣,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。也許,我們能夠更真實地,以我們個人的方式去宣認耶穌。



主,請幫助我看見祢,認清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