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5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三週
亞毛斯先知書 7:10-17
聖詠 19[18]:8,9,10,11
瑪竇福音 9:1-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亞毛斯原不是先知,也不是先知弟子,只是個放羊和修剪野無花果的人,其他先知更譏笑他是個只會做白日夢的人。亞毛斯接受先知的召叫,離開猶太鄉間,到北國代天主發言,勸人悔改。每到一處,他都善盡己職,針對社會弊端,不斷發出恫嚇。所以人民都不喜歡聽他,並把他驅逐出境。

真正的先知和傳道員,不但要挑戰時弊,更要振奮人心,令人作出改變,並對將來存以厚望。真正的先知和傳道員,令人相信,若果自己能夠先作出改變,願意留心細聽那位近在咫尺的天主,一切都可以變得更好。真正的先知和傳道員,能夠感召人去活出受造的身分,在天主面前,成為祂聖潔無瑕的子女,充滿著愛。真正的先知和傳道員,透過切實奉行信仰,天主就會賜他一顆純潔的良心,不斷在生活中淨化自己,日漸走近天主。



天主,仰賴祢的恩寵,願我們都能成為真正的先知和傳道員,帶領我們的朋友、近人、甚至我們的敵人歸向祢,使我們都能獲得罪惡的赦免,與祢修和,並在信德的光中行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