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6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三週
亞毛斯先知書 8:4-6,9-12
聖詠 119[118]:2,10,20,30,40,131
瑪竇福音 9:9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有時我們不明白,甚至不嘗試去明白法利塞人。雖然有些法利塞人是耶穌的敵人,但大多數的法利塞人都是熱心的猶太人。他們謹守梅瑟法律,敬畏上主。不過,他們的確心高氣傲,視自己為高人一等,是潔淨的,並把人分為不同等級;比如稅吏、娼妓、癩病人等,就被視為敗壞的,是完全不值得天主愛憐的人。他們這種極端的形式主義,激起耶穌的強烈反感及責斥。

耶穌有教無類,循循善誘。祂是天主愛的化身,關懷愛護每一個人。從來沒有一個人,現在沒有,將來亦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是天主不愛的、不願意救贖的。耶穌召叫每一個人,祂沒有在當時的宗教領袖中揀選祂的門徒;祂在低下階層,目不識丁,被人擯棄的人中,揀選祂的十二位宗徒。耶穌有容乃大,甚至在祂的友人中,就有幾個是法利塞人。

耶穌連祂的敵人都愛。祂願意在黑暗中的人看見光明,願意盲者復明,願意心靈破碎的人得到康復。



主,仰賴祢的恩寵,但願我們都能一次又一次向反對我們的人,向敵視我們的人,伸出友誼之手。願我們努力求同存異,活出祢圓滿的國度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