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21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五週
米該亞先知書 2:1-5
聖詠 10[9]:1-2,3-4,7-8,14
瑪竇福音 12:14-2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讀經一的主題是社會正義,福音則突出了耶穌和法利塞人不同的待人態度。

米該亞先知嚴厲地抨擊了當時耶路撒冷權貴們的不正義,他們以各種罪惡手段,從別人手中奪取財產,「他們想要田地,便去霸佔;想要房屋,便去奪取:以暴力對付業主和他的家族,物主和他的產業」。今天的權貴是哪些人呢?一定包括一些大財團、地產商、政府企業、貪官污吏、苛刻的外傭雇主,等等。耶穌也抨擊了社會上的不正義。基督徒既然跟隨了耶穌,就有責任做先知,替耶穌發言,譴責社會的不正義。

耶穌的言行得罪了法利塞人和當時一些權貴,法利塞人積極計劃謀殺耶穌。他們昧著良心,把自己的地位和權威視作絕對不可挑戰的,耶穌卻被視為叛經離道者,必除之而後快。而耶穌作為上主的僕人,多麼的謙遜、善良,祂沒有傷害法利塞人的心,只想把真相和愛顯示給他們。耶穌和法利塞人對彼此的態度,形成鮮明對比。耶穌願意帶給人身心靈的治愈,常常張開雙臂歡迎人回到生命的源泉。



主耶穌,求祢帶領人們按正義和愛生活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人能享有安全
有保障的工作環境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在傳教地區的基督徒志工,
見證耶穌基督的愛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