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8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九週
弟茂德後書 3:10-17
聖詠 119[118]:157,160,161,165,166,168
馬爾谷福音 12:35-37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經乃信仰的客觀依據、基督徒價值觀的泉源。聖經所記載的,是天主在歷史中與人的交往,對人的說話。只有借助聖經,人才能認出信仰的內容。

今天兩篇讀經都談到聖經:耶穌以舊約聖經中達味的預言,證明自己是默西亞,人類的救主。保祿則在信中讚揚弟茂德對聖經的熱愛,並指出,聖經來自天主的默感,旨在教訓、督責、矯正、教導人學習正義。閱讀聖經是認識天主,度聖善生活的條件。

基督徒的生活離不開祈禱。有人祈禱時,只管向天主訴說他的意向和需要,希望天主不斷滿足他的渴望。然而,這樣的祈禱,總是從自己的觀點出發,從人的角度看問題,以自己為中心,難向天主的意念開放。相反地,祈禱時若能以聖經閱讀為基礎,注意默想反思主的聖言,便能衝破自身的局限,發現主的計劃和方法,以天主超越的眼光來看待生命及其中的一切,並參與天主在我們身上的工程。所以,默想聖經,不僅能為我們的種種問題在信仰光照下找到真正出路,更能幫助我們在主內不斷超越、成長。



主,助我勤讀聖經,使我成全,適於行各種善工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