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2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一週
列王紀下 11:1-4,9-18,20
聖詠 132[131]:11,12,13-14,17-18
瑪竇福音 6:19-2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幾年前我引用了一位歷史學家的名言︰「權力使人腐敗」,而受到質疑。質疑是正確的,這話該是︰「權力往往使人腐敗,絕對的權力絕對腐敗」。讀經一講述阿塔里雅的統治在血腥中結束。阿塔里雅似乎擁有絕對的權力,因而絕對腐敗。她的死使人想起舊約另一位獨裁者依則貝耳的命運。當我們搖頭歎息,何解掌權者如此戀棧權位,也許都會跟訓道篇的作者同聲一哭,慨歎「太陽之下決無新事」(訓1:9)!不禁問:已經是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了,已掌政了三四十年,怎麼還會認為人民無他/她不行?人有犯罪的傾向,我們的確需要授予個別人士在某個範圍之內有行使權力的必要。但非常清楚的是,絕對不可以將不受任何約束的權力交給任何一個人。事實上,每個人都對別人有權,儘管只是在心理上的影響;因為每個人都是天主的肖像。願我們都能善用我們的權力,並祈求天父淨化那些大權在握的人,使他們不要驕傲自大,旁若無人。但願他們在天父內作了一番心靈洗滌之後,能相似天父那樣堅定不移地以慈善溫良去統治。



天父,祢以愛治理宇宙,統領萬邦,請用這愛充盈祢子女的心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