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8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二週
聖依勒內(主教,殉道)        往【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(前夕彌撒)
列王紀下 24:8-17
聖詠 79[78]:1-2,3-5,8,9
瑪竇福音 7:21-2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們一般最容易觸犯的罪,就是言行不一:我們宣認自己是基督徒,口口聲聲說自己信天主愛天主,但有時我們的行為並不符合我們所宣認的信仰。今天福音一開始,耶穌便親自說明了這一點: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啊』的人,就能進天國;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,才能進天國」。隨後,耶穌繼續指出,不是任何行動,即使是宗教性的活動,例如能說預言、驅魔、或行奇蹟,都能顯示或保證與耶穌的正當關係。外表的行為雖然沒甚麼不好,但尚未足夠;我們必須與耶穌建立內在的關係,贏得耶穌肯定:「我認識你」。

群眾對耶穌的教訓都感到驚奇。聽罷耶穌的話而只是「驚奇」,實在不夠。我們需要整合:我們的言語和行動都必須符合我們的信德和愛德。「唯有以愛德行事的信德,才算甚麼」(參閱迦5:6)。



主耶穌,請賜給我們恩寵,讓我們不但在言語上去愛祢,也在生活上以實質的行動去愛祢。我們希望能藉此得到祢的接納,承認我們是祢的真正門徒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