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8日
(星期 四 )
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(前夕彌撒)        往【常年期第十二週 星期四
宗徒大事錄 3:1-10
聖詠 19[18]:2-3,4-5
迦拉達書 1:11-24
若望福音 21:15-19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正如聖詠第十九篇所宣認的,單是宇宙本身的存在,宇宙就已經在「陳述天主的光榮,宣揚他手的化工」。然而,人類卻被召以更積極的方式去陳述和宣揚天主的光榮。我們要積極參與禮儀,藉此光榮讚美天主;要切實地活出信仰,尤其要是以良好的道德生活去光榮讚美天主。

耶穌經常,至少間接地,隨從了聖詠作者的洞悉:祂在比喻當中,讓我們看到,我們可以透過大自然去認識天主。但當祂想更廣泛地傳揚天主的國時,祂沒有只靠大自然傳述,而是召叫人去作祂的門徒和宗徒。

當耶穌選擇以人去繼承祂傳揚福音的使命時,祂同樣決定以人為本去建立祂的教會,所以有伯多祿。後來,默示錄說:新的耶路撒冷城會有十二座基石,刻著十二位宗徒的十二個名字 ── 即是說,雖然伯多祿是宗徒之長,但十二位團結一致,同為福音服役。所以,保祿須拜訪磐石(伯多祿)。



主耶穌,藉著聖洗聖事,我們有幸成為天父的子女及祢的門徒。但願我們透過忠誠的信仰生活,堪當繼承宗徒們傳揚福音的工作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
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,
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歐洲的基督徒
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,
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