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一二年四月 第二百四十五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,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。

穌從來沒有要求我們去模仿祂,而是跟隨祂。然而,模仿基督,世紀以來,都是基督徒的熱愛,更有人樂意誠篤一生奉獻去模仿去跟隨。耶穌在祂的門徒中揀選十二人成為祂的宗徒前,祂徹夜祈禱。可以肯定,祂打算在翌日履行的重要使命,就是祂這夜祈禱的一部分:揀選一些人,在祂離世之後,繼續祂傳福音的工作(路6:12-16)。耶穌既然是個充滿智慧的人,祂對自己在世上所做的工作,及這工作對祂的追隨者所帶來的挑戰,祂一定不會有錯誤的幻像。如果沒有其他事例,單憑祂在講述聖體的道理時(若6),一些門徒的反應,就能使耶穌明白,甚至使伯多祿及其他宗徒明白,傳布福音不是件容易的工作,也萬不能掉以輕心,更不能怠惰。所以,耶穌教我們祈求「莊稼的主人」,派遣更多工人(瑪9:37,路10:2)。教會一直認真地遵循耶穌這個命令。當教宗保祿六世,宣布以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主日時,可以說,普世教會更正式地聯在一起,為修道及司鐸聖召祈禱。除了這天的聯合行動,培育修道及司鐸聖召其實都是個別教區與堂區的牧職工作的一部分,因為教會實在需要這些聖召去為天主子民提供更忠誠,更嚴肅,更無間斷的關懷與服務。



【 完 】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