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8:1-6
聖詠 146[145]:2,3-4,5-6
瑪竇福音 13:47-5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肋米亞先知的陶工和泥土的比喻,可能出自創世紀天主以泥土造了亞當的故事。陶工毀掉壞了的器皿,但天主與陶工不同,天主不後悔創造了亞當,也沒有將亞當毀滅。天主選擇了另一方式去彌補人的缺失,恢復人與天主和萬物之間的和諧關係。

比喻對耶肋米亞先知及對他同代的人,有其歷史性的背景和意義;亦同時帶出一個每當我們面對災難,經常會問的問題 ── 為甚麼天主會這樣做?

正如耶肋米亞先知無法知道陶工的心意,他只能猜想陶工是對器皿感到不滿意。我們與先知一樣,我們無法猜透天主的心思,然而透過人類悠長的歷史及基督徒自古至今的經驗,特別是早期教會的經驗及對耶穌的苦難、死亡和復活的理解,我們知道,為愛天主的人來說,天主能從自然災害和個人困境中,使人獲得益處(參羅8:28)。



天主,雖然我們有負祢的創造,祢卻彰顯了祢的仁慈,沒有將人毀滅。請祢帶我們遠離邪惡,返回正軌,並賜我們恩寵去改過自新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