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4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七週
聖若翰•維雅納(司鐸)
耶肋米亞先知書 26:11-16,24
聖詠 69[68]:15-16,30-31,33-34
瑪竇福音 14:1-1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今天新舊二約都記載了天主的僕人為天主發言,而被當權者迫害。在讀經一,先知耶肋米亞被司祭們控告,他向官員自辯,申明若民眾不聽從他並將他殺害,便會招致血債。福音記載黑落德因害怕群眾,而不敢殺害洗者若翰,只把他收監,但後來為保面子,草率下令將他斬首。本月的總祈禱意向,祈願在囚者能得到公平對待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福音巧合地道出在囚者面對的不公,無罪的若翰無辜被處決,身首異處,沒有抗辯的機會,更遑論有尊嚴地死去。耶肋米亞幸得貴族沙番之子阿希甘保護,才倖免於難。對於黑落德,群眾支持若翰是道德的準繩;另一方面,民眾因忠言逆耳而認為耶肋米亞該死,成為一股惡勢力。現實生活中,我們大多不是當權者,但我們既為群眾之一,便應團結社會的力量,本著天主的公義為在囚者爭取公平對待。我們公開的表態及輿論正是信仰的見證,也反映我們基督徒的價值觀。對於犯罪的人,我們不僅要維護他們的人性尊嚴,也應懷著希望,以寬仁的心等待他們悔改。



主啊!祢寬赦罪人,求賜我們悔改的恩典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