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5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十八主日
出谷紀 26:2-4,12-15
聖詠 78[77]:3-4,23-25,54
厄弗所書 4:17,20-24
若望福音 6:24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讀經一,我們看到希伯來人逃離了法郎軍隊的追捕,來到曠野,終於安全了,終於可以由世代以來的壓迫中,重獲自由!可是,一旦生活出現困難,他們又忘卻一切,反而懷念昔日「在埃及國坐在肉鍋旁」為奴的日子。天主給他們天降瑪納、水和鵪鶉,但不久他們又怨聲載道。他們看不到究竟他們需要的是甚麼,看不到天主為他們所做的一切。前來尋找耶穌的群眾,同樣不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是甚麼。他們吃餅吃飽了,要求看更大的神蹟。耶穌將真正能夠養育生命的,賜給了他們,他們卻心不在焉。就算聽懂的人,很多都掉頭而走,因為耶穌要求他們付出的代價太高了。我們實在可以心悅誠服地,自由地去作這樣的一個選擇:專注於生命必不可少的。這樣,即使身陷困境,我們仍可以歡心;或許我們數不出太多要活下去的理由,但我們可以珍惜在呼吸的每一口氣。即使多番受到傷害或被出賣,我們仍然可以選擇去愛。



主,教我們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都一心愛慕尊重事奉祢,在祢的臨在當中,享受祢要恩賜的喜樂與平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