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9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八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31:31-34
聖詠 51[50]:12-13,14-15,18-19
瑪竇福音 16:13-2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究竟是誰?這是每一位基督徒需要認真回答的問題。某程度上,聖經為這問題提供了不少「官方」的答案。例如耶穌是天主子、萬民的救主;祂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;祂也是光明和導師。但如果耶穌今天顯現於你眼前,親自問你這個問題,你又會如何回答祂呢?如果你真的承認耶穌是主,是真理的導師,那麼你又有否跟從祂的教導而生活,緊守基督徒的立場?還是得過且過,隨波逐流?如果你真的承認耶穌是你的救主,那麼祂在哪一方面救了你?你有否從祂身上找尋到克勝罪惡的力量,還是至今仍然生活在罪惡的束縛之中?

伯多祿明認耶穌是主,可以說是他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,從此他便成了宗徒之長、教會的元首。但不久之後,他又因勸耶穌不要前往耶京受難而被耶穌責備,可見宗徒之長也並不能立刻完全明白耶穌的使命和計劃。這也提醒了我們靈修生活的重要性,因為透過有深度的靈修,我們才可以明白耶穌的心思,實踐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,以免因個人的喜惡而破壞了祂的救世工程。



主,求祢賞賜我們信德,使我們能夠清楚地認出祢就是我們的救主,並在日常的生活中明辨祢的旨意,為建設天國而作出努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