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1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十八週
聖嘉勒(貞女)
哈巴谷先知書 1:12-2:4
聖詠 9:8-9,10-11,12-13
瑪竇福音 17:14-20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上主要先知寫出的神視,及耶穌對人的責斥,都涉及一個關鍵 ── 時間,而兩段經文對時間的不同經驗,正反映舊約時代與新約時代的差別。在先知的時代,以色列子民仍在期待著救恩的來臨,盼望著脫免眼前的苦難,所以,文字上的表達是天主預許「決不誤期」的承諾,而人的回應是「等待」。然而,在福音時代,耶穌正是這承諾沒有誤期的實現。因此,耶穌對人的責斥是:「要到幾時?」表達出人仍未能真正體會祂與人同在(厄瑪奴耳)的事實。由此看來,耶穌的說話並不是一種責斥,而是新約時代開展的另一個「決不誤期」的等待 ── 人對天主的救恩完全的信賴,也就是說,耶穌不是要責斥人,而是渴求人早日從祂身上,看到救恩的實現和完成。如果說,兩段聖經的關鍵是時間,那麼,把它們連貫起來的,便是對救恩實現的信德;這信德在舊約時代只有以「等待」來回應,但為新約時代,便需要更具體的信德行動,因為,救恩已實現了。



帶給我們救恩的主耶穌,求祢增加我們的信德,使我們時時體會祢與我們同在的恩典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