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9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主日
箴言 9:1-6
聖詠 34[33]:2-3,10-11,12-13,14-15
厄弗所書 5:15-20
若望福音 6:51-5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」 ── 這肯定是耶穌論自己的最重要的宣言之一,也是最具爭議性的話之一。正如我們在聖若望福音讀到的,祂的聽眾隨即議論紛紛;儘管耶穌作進一步解釋,很多人仍聽不入耳。在第六章結尾部分,我們更看到許多門徒因此而退去,不再與祂往來。

不但當天的人聽罷耶穌的話,而感到祂的說話聳人聽聞,甚至是褻瀆,即使在今天,仍大有人覺得這話絕不可能,是荒謬的。但我們基督徒相信並嘗試盡力去體會耶穌所說的話所包含的真理。我們參與感恩祭,就是在肯定我們的信仰:我們恭領的是耶穌的體血,亦成了耶穌體血、祂的奧體的一部分。仰賴祂的鴻恩,我們還可望永遠分享祂的永恆生命。這是多麼神妙莫測,偉大玄奧!

聖體聖血的奧秘,完全超出我們的理解。但仰賴天主的恩寵,我們有時的確可以從中感受到天主對我們關懷備至的愛,但有時,亦的確摸不著頭腦。



天主聖神,求祢引導我們更深入認識甘願為我們捨生,將我們提升的耶穌,進而使我們能夠更深切愛慕祂,更緊密跟隨祂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