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4日
(星期 五 )
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
默示錄 21:9-14
聖詠 145[144]:10-11,12-13,17-18
若望福音 1:45-51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十二宗徒當中,很多我們都不太清楚他們的背景、性格及在聖神降臨之後,日子是怎樣過的。畢竟,我們仍有方法去推想他們的靈性修為。透過若望和保祿的著作,或多或少,我們可以認識若望和保祿兩位;但為沒有著作流傳後世的宗徒,我們就得另覓途徑,去探究他們的靈修和特質。每當聖經談到一位忠信虔敬的以色列人,可以說,我們便多多少少能夠從中得悉,那些沒有特殊記錄的宗徒們的特質。我們可以無知,但天主聖言自會啟示,開啟我們的愚蒙。

由此,為今天的慶日選讀的聖詠第一百四十五首,可謂是任何一位宗徒 ── 巴爾多祿茂 ── 的素描。經由耶穌揀選,每位宗徒就都成了耶穌的朋友,聖神要親自引導他們明白耶穌的奧秘,並賦予他們力量步耶穌的後塵,宣講天主神國的光榮。每位宗徒都被派遣,去履行託於他的使命;用今天聖詠作者的話,可綜合為:宣傳天主王國的光榮,講述祂的威力大能,讓世人得知祂的威能和祂王國的偉大光榮!無論是祈禱或是宣講,巴爾多祿茂及其他宗徒想必不斷在真理中呼求天主幫助。



聖巴爾多祿茂,請為當今教會轉禱,求主助我們善用在世上的時間,努力拓展祂在地上的神國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