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1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一週
格林多前書 1:17-25
聖詠 33[32]:1-2,4-5,10,11
瑪竇福音 25:1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在八月一日的反省中,建議以人擅於籌算的智慧來讀珍珠的比喻。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,再一次談及智慧這課題,一併教導我們辨別天主神聖的智慧與人的智慧。一般而言,我們可以說聖經確認二種智慧,它們分別是天主神聖的智慧與人的智慧。保祿在提及「十字架的愚妄」時,清楚指出他在談的就是天主的智慧。這智慧不計算付出的代價。

很多耶穌所講的比喻,都涉及人的智慧。這些比喻讓我們透過明白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普通事情,進而瞭解天國的道理;但所涉及的人的智慧,往往就是一種計算的智慧。因此,五個糊塗的童女不是沒有正確計算所需要用的油,就是沒有計算好買油需用的時間。在另一個比喻當中,耶穌講述籌算建造一座塔的費用和與別國交戰前的運籌(路14:28-33),並談到如果人不能夠捨棄他的一切所有,就不能做祂的門徒:捨棄和節制,也就是智慧的表現。



天父,求祢教我們體會到做祢的門徒必須要付出的代價,並賜我們勇氣,甘願付出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刑者能得到公平對待
及應有的人性尊嚴,
並得到悔改的恩典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受召喚跟隨基督的青年人
願意向天涯海角宣揚福音,
並為福音作見證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