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日
(星期 日 )
將臨期第一主日
耶肋米亞先知書 33:14-16
聖詠 25[24]:4-5,8-9,10,14
得撒洛尼前書 3:12-4:2
路加福音 21:25-28,34-3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聖詠作者教導我們說:「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」。愛常在諾言中流露,而許下的諾言有履行的必要。耶肋米亞向以色列家和猶大家通傳天主的諾言。這些諾言都是本於那首個天主給我們許下的承諾:默西亞要來,生於女人(創3:15)。當我們開始慶祝將臨期,我們重溫這個原始的承諾,認識到當中包涵的精粹:福音要賜給我們光和生命。

許諾不能是被迫的,須甘心情願而作。所以天主的所有許諾,特別是祂的原始承諾,都是出於祂的自由意願:一切出於恩寵,履行承諾也是施恩的行動。正如聖保祿說:「一切都本著恩寵」(羅4:16)。

教會借用聖保祿給得撒洛尼人所講的說話,鼓勵我們日進於德,度相稱的宗教信仰生活,即履行我們在領洗時所作的承諾,好享受天主的祝福。



天主,求祢堅固我們的心,使我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同祂的眾聖者來臨時,在祂面前,在聖德上無可指摘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