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1日
(星期 二 )
將臨期第二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40:1-11
聖詠 96[95]:1-2,3,10,11-12,13
瑪竇福音 18:12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按照教會的禮儀傳統,在將臨期第二週,信眾以洗者若翰為默想的中心。因為他的出現,標誌著人類離天主救恩計劃的實現又邁進了一步;指明漫長的等待,終於有了一個更明確的訊息。這也是依撒意亞先知在講論關於若翰的預言時,特別提出:「我們天主的話永遠常存」。天主救恩計劃的實現,也就是救主降生的事實,當然是一件翻天覆地的大事。然而,先知卻以非常優美的言辭來描述這個喜訊:到了那一天,上主「必如牧人,牧放自己的羊群,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,把牠們抱在自己的懷中,溫良地領導哺乳的母羊」。福音中,降生成人的耶穌,正是這位懷抱亡羊的救主。

若翰的出現也標誌著這個新階段的等待,並非靜靜的守候,而是仍然有如先知所預言,必須是動態的,所以,若翰呼喊說:「你們要在曠野中預備上主的道路,在荒原中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」!一切的填、鏟、削、辟,都是人在期待中,為迎接救恩計劃進入我們的生命,而必須投入的行動。將臨期就是為那優美的喜訊預備一條平坦的道路。



主基督,求祢幫助我們因為確信祢要將救恩賜給我們,而能更熱切地預備自己,以迎接祢的福音喜訊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