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5日
(星期 六 )
將臨期第二週
德訓篇 48:1-4,9-11
聖詠 80[79]:2-3,15-16,18-19
瑪竇福音 17:10-13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在山上目睹梅瑟與厄里亞相伴顯聖容的耶穌,

門徒心中的疑團,使他們禁不住發出了今天的提問:何以經師有關厄里亞要在默西亞之先要來的一貫論說,似乎未有在眼前這位「你們要聽從他」的天主愛子之前實現?

厄里亞先知雖被譽為先知的代表,卻不像其他

先知,如依撒意亞等,有冠以他名字的著作。但他的身分、事蹟與去向,卻在舊約多處被提及;而事蹟的主要效果,都正如今天德訓篇所述:「受命隨時備妥,為在上主發怒以前……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」。他是離上主而去的選民的勸諫者,是使迷途的回頭,重修與上主的關係的先驅使者。

四週的將臨期已過去了一半,耶穌今天的答覆:厄里亞已來了,人們卻不認識他……照樣,人子也要……。曠野中的呼聲,透過教會年復一年地向遠近的信徒及尚未有信仰者,不停呼喚,傳遞訊息。我們所期待的默西亞與他的先驅洗者若翰,為我不能只是一個稱號、一位人物、一宗歷史事件,而應當是一個邀請、一個訊息。



親愛的主耶穌,教我在俗世的煩囂中,聽得到、辨認得到是祢;在永遠等待的,也唯獨是祢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