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9日
(星期 三 )
十二月十九日
民長紀 13:2-7,24-25
聖詠 71[70]:3-4,5-6,16-17
路加福音 1:5-2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若翰洗者和耶穌所以成胎,是由於天主特殊的恩寵,二人都是生於天主的許諾。三松誕生的故事顯示天主怎樣一直在以色列的歷史中工作,去作好準備履行默西亞要來的承諾。天主教訓以色列子民不要只見樹木,不見森林;不要只將焦點放在個別事件上,而對天主的大能視若無睹。天主創造世界,但祂的大能和美善不受祂的受造物所限。三松和洗者若翰的故事,都在肯定天主的恩澤無窮:祂甚至會在有需要的時候,創造新的條件和機會,廣施慈恩。同樣地,在履行祂要派遣默亞的許諾時,天主沒有受許諾的申述所限。正如我們在以前的反省中提到的,天主沒有說過要派遣自己的兒子做我們的默西亞,然而,當時期一滿,祂不是派遣一個普通人,而是祂的親生子,生於童貞瑪利亞,來拯救我們。

從這些聖經的啟示,我們學到不應過急判斷天主可以做甚麼,不可以做甚麼:「因為在天主,一切都是可能的」(瑪19:26;谷10:27)。仰賴天主的無限仁慈,我們可以期望那超乎我們想望的。



主,願我們的心永遠常存希望,接受祢的無限仁慈要施予我們的種種恩惠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