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1日
(星期 五 )
十二月二十一日
雅歌 2:8-14 或
索福尼亞先知書 3:14-18
聖詠 33[32]:2-3,11-12,20-21
路加福音 1:39-4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耶穌用很多不同的方法教導祂的門徒,最根本的,當然是透過祂所講的說話。但我們在祈禱時,學習觀察耶穌的舉止、行動和態度,視耶穌的一切,都是在啟示天主的愛和真理。同樣地,在將臨期讀到的福音章節,不同人物所講的說話,都在傳遞福音的精神,他們的舉止、行動和態度,同樣是在啟示福音精神的元素。所以,一直以來,很多人留意瑪利亞往訪表姐的急速,並細察這急速的重要性。瑪利亞往訪依撒伯爾的事實,教我們認識到,所有基督徒的靈修,都包含關懷照顧別人的元素。瑪利亞的「急速」,說明她爽快、慷慨、熱心;是我們獻出的服務必須要有的特質。

瑪利亞不是在接受加俾額爾天使通報消息時,唱她的讚主曲,而是在探訪依撒伯爾,跟她分享自己的喜樂時,引吭高唱。這點值得我們留意。當我們跟別人分享的時候,我們更能欣賞自己從天主領受的恩寵。

依撒伯爾稱瑪利亞有福:仰賴天主的恩寵,教會能夠在萬事萬物中認出基督的臨在,也是教會值得欣慶之福。



天父,願我們常能爽快而勤奮地,去關懷照顧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