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2日
(星期 六 )
十二月二十二日
撒慕爾紀上 1:24-28
(詠)撒慕爾紀上 2:1,4-5,6-7,8
路加福音 1:46-56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們在今天繼續讀瑪利亞往訪依撒伯爾的故事,並默想瑪利亞和依撒伯爾、耶穌和若翰的相遇。我們當然要默想瑪利亞讚主曲的內容,但同樣重要的,是默觀瑪利亞,即如我們在昨天的反省中提議的。我們要學習欣賞瑪利亞讚美和感恩的態度,學習她在分享和服侍當中讚美天主。藉著默觀瑪利亞,我們會發現當我們同別人分享我們受自天主的恩惠時,我們會更懂得去欣賞那些恩寵。

瑪利亞對依撒伯爾的細緻關懷,再一次在加納婚宴席上讓我們看到。當她發現酒缺了,便立即做她所能做的:向耶穌道明新郎和新娘的尷尬困局。

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中,著門徒們將餅分給群眾,就這樣,讓他們參與了增餅的奇蹟。同樣地,在加納,瑪利亞簡單地跟僕役們說:「他無論吩咐你們甚麼,你們就作甚麼」(若2:5),就這樣,讓他們參與了水變酒的奇蹟。



主,請讓我們認出祢賜予我們的恩寵,並教導我們能以慷慨的精神,跟別人分享祢惠然賜下的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