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5日
(星期 二 )
聖誕節子夜感恩祭     【往黎明感恩祭日間感恩祭
依撒意亞先知書 9:1-6
聖詠 96[95]:1-2,2-3,11-12,13
弟鐸書 2:11-14
路加福音 2:1-14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慶祝聖誕節的第一台感恩祭,是在聖誕節前夕日落之後,聖誕節當日日出之前舉行。發生在耶穌生平的兩則重要事件,讓我們看到耶穌的自我認識。第一則發生在納匝肋會堂(路 4 章),當祂誦讀依撒意亞先知書其中的一段,祂將經文貼合在自己身上。第二則是當洗者若翰打發二徒,詢問祂是否要來的那一位,祂引用依撒意亞先知書回答。就這樣,耶穌道明祂從依撒意亞先知書得到啟示,洞悉自己在世界上的召叫和使命。教會明智地從依撒意亞先知書選取片段,作為聖誕節這天,每台感恩祭的第一篇讀經。

在這台子時感恩祭的讀經,依撒意亞先知告訴我們,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,並將看見這道光的經驗,跟「快樂、歡喜、歡樂和愉快」聯上關係。的確,就連沒有信仰的人,都視聖誕節為一個喜慶的日子。不過,依從依撒意亞的教導,我們必須要將耶穌帶進世界的真理之光、愛情之光,與救恩的喜樂相連。耶穌稱自己是世界的光,所以,唯獨與耶穌建立密切的關係,才能體驗祂恩賜的喜樂。耶穌降生,給世界帶來新喜樂,並許下祂的復活,要更新這喜樂。



主耶穌,請祢以祢的真光照耀我們的心,作我們走遍世旅的明燈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