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6日
(星期 三 )
聖斯德望(首位殉道者)慶日
宗徒大事錄 6:8-10; 7:54-60
聖詠 31[30]:3-4,6,8,16,17
瑪竇福音 10:17-22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我想當初斯德望聽了宗徒們的宣講,被基督的愛感動,跟隨主的時候,並沒有想過有殉道這一天。或者他是個對信仰充滿熱誠的人,懷著一顆愛主愛人的心,樂於為眾人服務,因而成為最初的執事之一。

相信這也是一般基督徒的寫照:當初蒙主召叫,被祂的愛所吸引,歸信於祂,漸漸地被祂的大愛感動,服務他人,與人分享祂的愛。不過,說到殉道,我想這是大部分現今世代的基督徒都沒想過的問題。昨天我們才慶祝過劃時代的救恩,何以教會安排緊隨著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是首位殉道者聖斯德望的慶日?

基督來到人間,為人帶來拯救,是透過祂在十字架上的犧牲。我相信天主並沒有召叫人去作殉道者,只不過是人的罪惡,使一些願意維護人性價值,維護基督信仰的人,勇敢地步武基督,犧牲自己。而那時候,聖神會賜他們勇氣和力量。

身為基督徒,我們雖然未必有殉道的勇氣,但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有否準備好因為維護信仰、真理、公義等而作出一些犧牲,正如耶穌降誕是為了拯救呢?



天主,請賜我們願意承擔和犧牲的勇氣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