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8日
(星期 五 )
諸聖嬰孩慶日
若望一書 1:5-2:2
聖詠 124[123]:2-3,4-5,7-8
瑪竇福音 2:13-18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若望一書對天主有三個重要的陳述,今天聽到的,是第一個:「天主是光」。其餘兩個是:「天主是正義」、「天主是愛」。這些聲稱不是天主的定義,因為天主超越任何人的定義。這些聲稱,即如其他所有對天主或耶穌的陳述一樣,旨在幫助我們多點認識天主是誰,祂到底是怎樣的一位天主。用聖詠作者的說話,我們可以宣認「當世人起來攻擊我們」,光、愛和正義,是「上主保佑我們」的方法。

我們處身於一個敗壞的世界,一個如若望在他所寫的福音中所指的「世人愛黑暗甚於光明」(3:19)的世界。所以,世俗的目光,很難看出天主在保佑我們;這真理只能憑信德的目光,才能看透。慘遭殺害的諸聖嬰孩的父母親,儘管他們的猶太信仰仍能在那黑暗邪惡的境地,帶給他們一線曙光,都難免感到被天主遺棄。



主,在這個不公義的世界中,但願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能成為黑暗中的光明,為世界帶來希望和公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