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9日
(星期 六 )
聖誕慶期第五天
若望一書 2:3-11
聖詠 96[95]:1-2,2-3,5-6
路加福音 2:22-35
《和平》首頁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本月《和平》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 
 

「獻耶穌於主殿」是玫瑰經歡喜五端,叫我們默想的奧秘之一。能夠進入上主的聖殿,當然使人滿心歡喜,慶祝開胎男嬰誕生自然喜上加喜,值得感恩讚頌。但為瑪利亞和若瑟,這喜悅卻藏著傷痛:「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」(路2:34-35)。瑪利亞要面對特別的苦楚:雖然她不知道那是甚麼。刺透瑪利亞心靈的利劍,是指她要參與耶穌的苦難,站在十字架下。

但「劍」也隱喻辨別和抉擇,因此,刺透瑪利亞心靈的利劍,亦是一個徵號:她對天主始終如一,永恆不變的信德。瑪利亞不是一開始,便清楚知道將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在她或兒子身上。生命的每一刻都在要求她,持守忠信,在信德中作忠貞不二的抉擇,跟天主保持一份緊密的關係。瑪利亞跟我們相似,她同樣要在信德路上爭扎,去做耶穌忠實的門徒。



瑪利亞,天主之母,請您在我們的信德路上,伴我們同行,讓我們緊靠著您,畢生做耶穌忠實的門徒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祢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世界各地的移民
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,
特別是基督徒團體。
註解:和平之聲

福傳意向
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,
發自白冷城,
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12. All rights reserved.